#春节
这是一次家庭出游,在我们家有个传统,就是寒暑假的时候都要出去玩上几日,一则大人们都会有假期,最重要的是弟弟妹妹们都在寒暑假才会有假期!有时候跟朋友出去多了,跟家人出去玩耍才显得更有乐趣一些!
徐州我们去了两天 ,其中的一天我们还去了滑雪,这是我第一次滑雪,也是弟弟妹妹们的第一次滑雪,大家玩的都很开心,你知道很多南方的孩子对于雪来说都是很期待的,滑雪很多南方的孩子都是去北方第一次玩儿的,不得要领却又非常的好奇,摔倒也不觉得痛,总之非常的有趣。由于上次去东北都没有能够滑雪成功,这次难免有些小兴奋,以至于光顾着玩了,也没有好好的拍些照片(害羞)
徐州是著名的千年帝都,是两汉文化的发源地,彭祖故国、刘邦故里、项羽故都,是一个我从上大学起就一直想去,终于在大学快毕业的时候去成了的地方!以前总是有很多的大学同学是徐州的,也总是听说徐州有很多好吃的,总是听说徐州有很多好玩儿的地方!
在徐州
早上从南京去徐州花了将近3个多小时,到达宾馆后,就在楼下的小饭馆吃了顿饭,小小的菜馆,却也色香味俱全!
徐州
想必大家猜不出来,这是什么做的!是绿豆,经过油炸后做成的拔丝绿豆饼!外面炸的脆脆的,里面又是软糯的,甜度也适中,在徐州很多菜馆都会有这样一道菜,大家以后去徐州的话就可以点这道菜!
徐州
这道便是鼎鼎有名的地锅鸡了,贴锅饼,土豆,鸡块,便是这道名菜的全部材料了,最喜欢贴在锅边的饼子,感觉很有韧性,蘸着卤子,好好吃!
徐州
酱大骨,我吃了有两块左右,我是个一般不大喜欢吃肉的人,这个却觉得很好吃!
徐州玩•彭祖园
彭祖园是为纪念徐州的始祖彭祖而建的一个人文景观,观赏性的公园。彭祖园占地近40公顷,彭祖园建筑面积17527平方米,水面面积17000平方米,园内建有彭祖像、彭祖祠等景点,还建有动物园、樱花园、景武湖、游乐区、山林区等景区景点。这样一个大型的公园真的非常适合游玩,既有历史人文,又有动物园和游乐园,让大人和小孩都可以非常的尽兴。
彭祖,先秦道家先驱之一。彭祖园就是为了纪念徐州的始祖彭祖而建。关于彭祖众说纷纭,大概最让人好奇的便是彭祖的长寿秘诀,彭祖善于料理饮食,并且有着一直活到老800岁的传说!有的传说说是阎王的生死簿上就没有彭祖的名字,后来彭祖对最后一任妻子道出秘密后,被阎王知道,于是阎王便派黑白无常来索命,死的时候活了八百多岁。活到八百多岁是不太可能的,不过是以讹传讹便被神化了,但彭祖也是是真的非常的长寿,至于到底活了多少岁,我们已经无从知道了,只能对彭祖继续的祭奠。
彭祖园
一个带着孩子来玩的爸爸,拿着一个吹泡泡的玩具,阳光下的小女孩,追着泡泡跑,让人立刻感觉到快乐~
彭祖像是1985年塑的,它的总高4.6米,总重是20.4吨,是目前国内彭祖石雕像中最高大宏伟的一尊。这尊彭祖石像身着巨幅披风、线条粗犷、结构松散、人像下为巨石,人石连为一体,化石般的整体造型头部寿眉浓密修长,双目直视若有所思,颧骨略为凸起,连腮美髯飘洒,神情肃穆刚毅,道家束发打扮,这尊像既体现了上古氏族酋长含辛茹苦﹑矢志创业的强悍气质,又蕴含了古代哲人修养有素的道德风范。(来自百度)
彭祖园里正值新春佳节有很多的,文化名俗的表演,都是最为民族文化的民俗表演,见过的没见过的,正在向你展示我们伟大民族的中华五千年!
彭祖园
往里面走些,过了 一个小门就看见游乐场,弟弟妹妹们就激动起来了!说实话这个游乐场的范围完全大的在我的意料之外,很多的大型的游乐设施,票价不算太贵。
旋转木马,算是游乐场的标配了,我是很喜欢旋转木马的,也许是因为随着年纪大的关系,我非常的抗拒一些刺激项目了,又或者是因为旋转木马非常的唯美!总之每次去游乐场总会被吸引驻足凝视发呆。
抬头便是随意的拍了一张天空,很美,天蓝的非常的好看,都说蓝色让人心情平静愉悦,此刻我大概是感受到了。
彭祖园
一个适合小小孩玩的过山车,不是很刺激,适合不敢玩这些过激游客设施的大人和小小孩们!
旋转飞椅,坐在上面就觉得自己在天空翱翔一样,小时候总是怕这些椅子在飞行的过程中会绕在一起,后来越来越大就发现,竟然没有一次相互缠绕过,其实每一个椅子都是设计好固定飞行轨迹呀!
过山车的上方有一道星芒,有一个几处光斑,有些几条玩玩绕绕的轨道,还有几声不真切的尖叫。时刻刻的提醒着你,这里便是游乐场,一个忘掉烦恼,只有快乐的地方!
彭祖园
一人一个棉花糖,才不会让人如此的觉得香甜,只有很多人抢一个棉花糖的时候,才会让人觉得格外的美味。争抢的画面,令大人们捧腹不已。这便是快乐的时刻~不经意的快乐便是最为动心的快乐!
画糖人,一直是中国的传统,一个铁板,一个木框,没有笔墨,只凭着一个小勺子便可以将一勺子糖稀便做一幅幅糖画。
大爷看着年纪不小,也许这是从上一辈传下来的手艺,着糖画讲究粗细,厚薄均匀,还有一笔合成,中间不得有停顿,否则就不能成形!
彭祖园
应顾客的要求,大爷画了一个老鼠,长长的胡须,大大的眼睛,可爱又诱人!
铁板是画板,小勺便是画笔,在画板上画出一幅幅活灵活现的小动物!
这个看着好玩儿便拍下来了!记忆中好像是玩儿过的,但此刻具体是些什么我已经记不太清了,但好像可以发出响声来,听着很愉悦!
彭祖园
你们去赶过集吗?庙会知道吗?随着时代在变化,人们买东西越来越方便了,再也不需要去赶集,逛庙会了,小时候还随外婆去过几次,印象中有很多小玩意,不算是非常稀奇,但是很多的摊子会聚在一起,非常的热闹,还记得那时候套圈,套过一只精美的玻璃天鹅,好美,记忆中特别美好,但碎与年少无知,碎与记忆长河中,也许当年的天鹅留到现在不一定还像记忆中那么美好,但这就像是初恋是最美好的,以后的爱情就不似初恋般的单纯了!我找不到我记忆中的那只玻璃天鹅了!
但你们知道发生了什么吗?在我写下这片子文章 的第二天,我就很意外的在逛街的时候看到了制作天鹅
以前的庙会常见的名字画,可以把你的名字像画一样的呈现在画面上,优美又颜色丰富!
彭祖园
园区内的小火车。
彭祖园玩•淮海战役纪念馆
为了纪念解放战争时期三个大战役之一的淮海战役(1948.11.6~1949.1.10)的伟大胜利,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英雄们的革命精神而建立的纪念馆。
一进展馆都是一些战士们在抗战期间发生的一些,可歌可泣或者是一些感人至深的故事!
奶奶在为孙子讲述他们的历史故事,一代一代的把这些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传承下去。
淮海战役纪念馆
场馆中还原了一些当年的场景,蒋介石,毛泽东在指挥作战的场景!
场馆内有很多战争时期的画面,做的非常的逼真,再现了战时兵民抗战的画面。
这个小女孩真是可爱,吊挂在栏杆上,穿着一个蓝色的小夹袄,看起来很可爱,乍一看还以为也是个雕塑呢!
淮海战役纪念馆
淮海战役纪念馆吃•徐州宴
徐州宴是小小莎老师推荐的一家餐厅,真的非常的值得去,我们去的时候是过年期间所以餐厅不接受大桌散客,于是我们就点了套餐,800一桌24个菜,实在好便宜~家里人也觉得菜式很不错。整个餐厅的装修很民国风,看着和一般的大型酒店不大一样,但是菜品却一点也不输那些大酒店。
徐州宴·穿越(西安北路店)
过年期间餐厅尤为的热闹,座无虚席,满满当当的全是准备的菜肴,一盘盘的摆出来,居然很有气势。
老妈很爱这道拔丝山芋,觉得看着诱人,一整个山芋,做的晶莹透亮的,一眼就很甜蜜。
又一次吃到了地锅鸡,可能是菜太多又很好吃的的缘故吧,印象不深,但是好吃是一定的!
这道醋鱼真的炸的非常的酥脆,就是那种可以碎成酥的那种脆,上来后服务员会帮你切碎然后再给你装上桌,方便大家一起实用。
这道应该是粉蒸肉吧,也是所有的菜里面觉得很好吃的,糯糯软软,香香面面,看着像是一块一块的肉,实际上却也是米和肉混合而成,不腻却又香甜。
徐州宴·穿越(西安北路店)
一到了过年期间,这样的节日才会有的捏泥人就出现啦!孙悟空,猪八戒还有各种动漫人物,连圣诞老人也有,捏泥人的手艺师傅,也是与时俱进的,满足孩子们的各种要求喜好。
徐州宴·穿越(西安北路店)玩•农庄采草莓
下午的时候弟弟妹妹们去采草莓了~冬天里正是草莓上市的季节,小朋友们可开心了,时不时的还偷吃几个,忍不住了,真不是故意的!
徐州
红彤彤的草莓,可以一下吃掉一大盆!
徐州
弟弟毕竟是是个男孩子,特喜欢玩擦炮,惯炮之类的烟花爆竹,我就拍了一张,小时候我只有哥哥,没有姐姐每次过年就跟着哥哥们玩这些,往地上一扔就啪的一声响了起来,老是会有恶趣味的小孩子吓唬一些小鸡小猫,看着他们到处乱窜!
徐州
旁边农户家的鸡圈,一排排的直接都飞在栏杆上休息,这里的鸡好悠闲,也不怕人,慢慢踱步,低头啄食。
徐州在南京玩•圣保罗教堂
在南京每一个地铁站都这有这座城市的文化标签,每一站都承载的一段南京的历史。这是三号线的大行宫站,看的出来吗?这是红楼梦里面的主要人物图,说道红楼梦当真是跟南京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的,故事中多处出现南京的地名,金陵十二钗金陵是南京的旧称,而曹雪芹本人便是在今日的新街口大行宫地区愉快地度过了自己的童年与青少年时光.
老门东
路过学校的后门,圣保罗教堂,以前圣诞节的时候。路过这里,还曾经有信教的阿姨给我一个杯子,上面印着耶稣的画像,告诉我,耶稣爱你!正巧路过便寻思着拍了两张,恰好天气又十分的好!
圣保罗教堂
去的时候是周一,非常的不巧的是周一恰好不开门。只能拍一拍周边的南京的街景。
圣保罗教堂玩•民国特色街区茂业天地
茂业天地是水游城对面新开的一家商业街区,也是一座民国特色的街区,有一些明国特色的建筑。
茂业天地
这些建筑的风格是非常明显的民国时期的建筑。南京作为一个六朝古都,又是前国民政府,自然会有这个城市自己的特色和韵味。
这些灯晚上的时候会亮起来哦~穿旗袍的民国女子,其实对于女孩子来说,旗袍是非常美的,就跟婚纱一下,旗袍是什么样的穿起来都会好看,把女性的曲线突出的很好~
我美丽的小伙伴,从小美到大,没有黑历史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我期待有天可以看到她的黑历史!(坏笑)
茂业天地
茂业天地玩•水游城
水游城的所有商品上新都很快,而且很多品牌我都很喜欢,所以会经常的逛,08年开业以来,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的水游城,慢慢的正在变得更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
水游城玩•老门东
老门东是一个很特色的街区,向你展示的全是老南京,南京白局、德云社、手制风筝、布画、竹刻、剪纸、提线木偶一类民俗工艺,还推出多种南京地区传统美食小吃,鸡鸣汤包、蓝老大糖藕粥、蒋友记锅贴等等
老门东,位于南京市秦淮区中华门以东,因地处南京京城南门以东,故称“门东”。老门东街区是中国著名开放式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组成部分。草草的两行文字对老门东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但是这对于介绍老门东来说是远远不够的,门东是南京传统民居聚集地,自古就是江南商贾云集、人文荟萃、世家大族居住之地,到今日,在南京保留不多的古老民宿中,这里便有!老门东历史文化街区,是在原始的街区的基础上加以改造,并未彻底的丢弃其原来的模样,街区里面还有将百万故居等老宅。
老门东
老门东的门口,透过灯牌看里面发现,字是从右往左写得,古时候,由于是毛笔书写,慢慢养成从右往左的习惯,后来变成了纸笔书写,为了方便,就改成了从左往右的习惯。但是在近现代的很多书籍中,乃至台湾的的书本里,仍旧可以看到从右往左的阅读习惯。进入大门以后就可以看到一排排的老房子,老而不破,老而有韵致的房子。远远的看上去挂了红灯灯笼,有一种欢腾喜悦的气氛,弥漫在周遭的空气当中!
手艺人在展示沙画
有多久没见过吹糖人了呢?手艺人给小孩子自己吹,更加的卫生干净,虽然不如手艺人吹得好看,但是小孩子就是图新鲜的,也无妨。
老门东
老门东的天气也是非常好,蓝天白云,便是最好的心情!
现场制作海娜。
老门东历史街区其实是南京城的缩影,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南京的许多特色,南京云锦便是其中之一,时至今日云锦还保持着传统的特色和独特的技艺,一直保留着传统的提花木机织造,这种靠人记忆编织的传统手工织造技艺仍无法用现代机器来替代。曾经在南京江宁制造总局里,看过云锦的织造,两人高的大机器,需要同时四手四脚并用,才能操作起来那个大机器,寸锦寸金,说的便是云锦,它代表了中国丝织工艺的最高成就,浓缩了中国丝织技艺的精华,是中国丝绸文化的璀璨结晶。
老门东
今年是中国传统生肖上的鸡年,于是在老门东直走的尽头,放了一个大公鸡的灯笼,五颜六色造型栩栩如生,晚上会亮起来,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出行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可以遇见一个美丽的蓝天,还飘着朵朵的白云!如果天空中还有飞机划过天空的轨迹,那便是再好不过的!
老门东北到马道街,南到明城墙。直走到尽头后,便可以看见明城墙,沿着明城墙下走一走,抚摸他的一砖一瓦,感受南京的历史浮沉,兴衰荣辱!
老门东
在这里当然还有许许多多的小吃街汇聚在一起,蒋有记、鸡鸣汤包等老字号,还有蓝老大糖藕粥、徐家鸭子、司记豆腐脑等南京特色美食。这些都是南京人很爱吃,外地人也赞不绝口的小吃,来这里你是一定要尝一尝的~
老门东看•先锋书店
关于先锋书店高大上的名头太多只说一个,2016被美国《国家地理》评选出全球十大书店,南京先锋书店入选,是亚洲唯一入选书店。爱看书的文艺青年们,来了南京最是不能错过先锋书店了!
不同的先锋书店有着不同的感觉,比如老门东的的先锋书店,便是这般古色古香的模样,我一度猜想这是老的建筑再度更新吗?太像古建筑了,历史斑驳的痕迹,居然就不像是刻意为之!
老门东
些许是我太过于厚爱先锋书店了,竟觉得不违和,也许先锋书店的设计者就是有这样的魔力,可以把一栋古宅变废为宝而大放异彩!
街边有些可爱的花灯,这只是小小的一部分,更加炫目可爱的花灯在夫子庙呢~
最记得这只小兔子吗,小时候除了荷花灯就最喜欢兔子灯了,而且最为喜欢带着滚轮的,可以拖着跑,中间放着一个小蜡烛,整个花灯就亮起来了!其实我不知道每个地方的花灯是不是每年都有小兔子和小荷花的灯,但是我最喜欢这两种类型的灯!
这里看起来,就变得很有民国建筑的感觉,幽长的通道,我仿佛看见了穿着旗袍的姑娘,在和我招手。
瓷砖贴成花瓶的形状,做成阶梯状,养着花儿,贴着墙,已经不止是花瓶,而是一幅画!
老门东
逛了一下午有些饿了,便随便在一个地方吃了个饭,汉堡配沙拉!
简单的吃了一顿饭之后就开始真正的进入了黑夜!
满街的树上有有很多的彩色灯,看起来火树银花的。
这张图拍完后觉得非常的好看,天色渐暗下来,而小楼都开启了暖黄色的灯,看着让我想到了千与千寻的洪崖洞,也是这样好看的灯光,下面还有一弯池塘,更显得诗情画意。
老门东
今日天气是极好的,一轮皓月当空,还有隐约的几颗星星。
因为是春节期间,德云社还在休息,没有表演,于是大门紧闭着,如果开门了,一定是座无虚席的!
老门东里有很多的花树,闪着彩虹色的花树,在夜晚看来尤为的好看,就像是为树添上了彩虹色的外衣!
一进门口的天鹅花灯,造型精美。以前的花灯多为纸糊和蜡烛,现在更多的则是塑料和LED,更为永久也造型更为多变。
老门东
老门东真的是我非常喜爱的一个景点,去了鼎鼎大名的夫子庙,这里也不能错过啊!
逛•夫子庙灯会
其实老门东跟夫子庙靠的很近,地体一站路,走路的花大概20分钟左右。以前从来来没有发现,夜晚的夫子庙也非常美,美得大气恢弘,美得过目不忘!
每年的夫子庙灯会,每年报道出的人数都要让大家集体的大吃一鲸(惊)!以至于我有个小伙伴 就是夫子庙人,据说正月15前后从不去夫子庙看灯会。其实在我刚刚迈进夫子庙景区的大门时候,就看到了我们最可爱的兵哥哥,每年灯会前后,兵哥哥们都要在景区值班站岗,正值正月15的时候更是要手挽手的组成一道坚硬的人墙,来给来来往往的人流分出一条路来,来来往往的人,一站就是数小时,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
老门东
这家莲湖糕团店的很多点心糖粥都很好吃,在南京赫赫有名,但是人满为患,以至于我也就吃过一次而已~推荐他们家的桂花元宵、双色糕、如意糕。这家店因为人一直都很多,所以服务一般,但是胜在东西好吃哦~
这个就是秦淮灯会的现场啦,现场时分的热闹,各种欢快的乐曲在耳边想起来,让人不知不觉中,心情就变得愉快起来。
南京最最著名的经典照片之一。夫子庙照壁位于秦淮河南岸为全国照壁之最。与全国各地孔庙显著不同的,它以秦淮河自然河流为泮池。使得这处二龙戏珠极为明显。在这里你可以坐游船,赏南京的夜景,最美的秦淮河风光带,最美的南京夜晚!
老门东
夫子庙建庙前将流经广场的秦淮河一段河道改造为泮池,从而使夫子庙成为中国孔庙中仅有的一座用天然活水作泮池的庙宇。
出了景区有一个卖花灯的街道,每年都有很多的摊位。每家的花灯都不一样,多逛几家,总能找到心仪的花灯。下图是小吃城,里面有很多南京地道的小吃哦,来南京的游客,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错过了。推荐梅花糕和汤包。梅花糕是我最为喜欢的糕点类小吃,而且独喜欢南京的味道,也许就是从小吃了习惯,便吃不得其他的味道了。
夫子庙
一开头的是夫子庙景区的大门,这就是夫子庙出去的门了,古秦淮。
小金鱼灯
这是公鸡大花灯最为傲娇了 要加300!一块都不能少了,可这也是所有的花灯中最为灿烂夺目的!
夫子庙
花篮灯这张花灯的图片,让我突然的想到以前看过的西游记,里面的仙女们提着的花灯的样子,竟有些恍然。就像是蟠桃会的仙娥们要去赴王母娘娘的宴会而提的花灯一样。
各式各样的小花灯,真的是看不过来,一个个的都非常的可爱。
梅花糕是我非常喜欢的南京小吃,而且私心觉得,只有南京的最好吃,尤其是冬天,热乎乎,吃起来美味极了。
这是梅花糕需要添加的一些配料,豆沙,元宵,面糊等等,搭配起来就是一种叫做梅花糕的美味了!
这便是我的春节了,有滑雪,有花灯,有美食,有历史!春节这样子过便不算是辜负了春节!

本游记著作权归@羊咸咸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